“超级大月亮”现身广州夜空

作者:郑迅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6-24 11:45:25

“超级大月亮”现身广州夜空

22日的月亮也很“超级”

“超级大月亮”现身广州夜空

超级大月亮羞羞答答

23日晚,广州夜空出现“超级大月亮”,据广州五羊天象馆称,这或许是今年全年最圆最大的“超级月亮”。

据称,23日晚19时12分,月球与地球相距为全年最近,只有356991公里;月亮的视直径最大,角距为33.47分,用肉眼观测,似乎比太阳全年任何时候的视直径都大。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与地球最近,月亮最圆,理论上可称为“超级月亮”,而且两者时间仅相差20分钟,十分少见。

在广州这座空气质量和天气变幻不定城市,几乎无法找到理想的拍摄地点。幸亏记者早有“先见之明”,趁22日到越秀山体育场拍摄中超联赛之际,以体育场办公楼顶为参照物,顺手牵羊地拍下了多张“超级月亮”真容(拍摄时间:22日晚19时23分33秒到19时26分23秒)。夜幕下,超级月亮刚刚爬上楼顶就被记者用420MM的镜头定格下来了。而23日晚,广州地区乌云密布,并有小雨,令所有天文爱好者和市民希望落空了,等到20时20分,超级大月亮才羞羞答答地从云层中露出笑脸……

据称,这样的“超级月亮”,上一次发生在2012年5月6日,下一次将出现在2014年8月1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