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杯”颁奖礼落幕 成基层电视工作者嘉年华

来源:人民网
2013-06-24 17:46:09

“银河杯”颁奖礼落幕 成基层电视工作者嘉年华
颁奖现场

“银河杯”颁奖礼落幕 成基层电视工作者嘉年华
颁奖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联合起来做大事,团结起来谋发展”的工作目标,更加有效地促进基层电视事业发展,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项城市文广新局、项城市文联联合承办的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省项城市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峰,周口市、项城市的主要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市县级电视台获奖代表近200人齐聚中原参加本次活动。

首届“全国市县电视台优秀节目评选和全国二十强市县电视台推选活动”(简称“推优活动”)。在中国视协的高度重视和全国市县台的积极参与下,运作规范,进展顺利,经过近半年的征集、推荐,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二个省的400多件作品参加了评选。根据国家制定的评奖比例标准,共评出一等奖38件,二等奖81件,三等奖130件。这次评奖可以说是对全国市县级电视台节目创新创优、提高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颁奖典礼于6月22日举行,内容丰富精彩,包括: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开幕式、优秀作品赏析观摩、全国市县电视台长高峰论坛、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颁奖晚会。

6月22日,在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开幕式上,表彰了节目二、三等奖获得者,并由评委会专家代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电视系主任孙振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燕分别对节目类的参评作品及管理类全国20强市县电视台进行点评,最后由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向项城市颁发承办地纪念牌。

当晚八点整,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颁奖晚会在项城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简洁的舞台、极具河南特色的文艺节目将颁奖晚会构架得节俭而不失热烈氛围。在晚会上颁发出电视综艺晚会、文艺专题、电视专题、电视栏目四类一等奖作品共38件与“全国20强市县电视台”奖。本届表彰活动为市县级电视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极大的鼓舞了基层电视工作者的士气,对他们最接地气、兢兢业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这次颁奖大会不仅是对全国市县级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表彰先进鼓励编辑记者创新的一次激励,更是为全国市县级电视从业人员提供一次学习研讨和交流交友的好机会。

此次活动,切实结合了全国市县级电视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有利于提升市县级电视台的节目制作水平,为他们突破发展瓶颈、在竞争中出精品、出人才提供了相互借鉴的机会,极大的促进了市县电视文化事业繁荣的发展,成为全国市县级电视台的一次欢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