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世界会展业市场大格局中重要一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25 08:05:39

本报讯 日前,上海会展研究院(SMI)在沪发布了会展蓝皮书《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年度报告》。其中,全球会展国力报告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首次对国际知名会展国家实力比较研究。报告在对全球场馆50强、世界商展百强、国际组展商27强进行对比的基础上,提出了会展国力的四梯度分布,进而对全球范围内会展业的总体格局和发展趋势做出判断:未来3-5年内,中国会展国力将出现突破性进展。这是国内外首次对全球会展国力做综合评估并公开发布。

报告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企业快速成长、实力不断提升新趋势。未来3-5年,国际组展商实力格局或将出现新突破。

报告认为,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参展市场大格局中的重要一极。但同榜首德国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在世界百强商展排行榜上,中国拥有14个,论数量排在第二位;论展出面积及其占比则屈居第三。根据报告,目前全球已初步形成国际会展一线城市12个,二线城市18个,三线城市21个。其中,国际会展一线城市全部在欧洲,国际会展二线城市中国有5个入围,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深圳。(姜 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