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报告称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或回升至7.8%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27 11:35:26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中国银行26日在京发布的报告称,近期投资、出口、工业和PMI等指标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增大。初步估计,二季度中国GDP增速在7.6%左右,但三季度有望回升至7.8%。

报告指出,展望三季度,中国城镇化的加快推进、消费和出口的恢复性增长以及基数因素为经济保持稳定甚至小幅回升奠定了基础。综合多种因素,预计三季度GDP有望实现7.8%左右的增长,全年能够实现7.5%的调控目标。如果出台新的刺激政策,再考虑到去年三季度为全年低谷,不排除增长率达到8%的可能。

报告还从GDP的结构着手作细化分析。报告认为,由于目前经济增长乏力,新的促进消费政策有望出台,消费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2013年二季度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2.9%,三季度将小幅回升,名义增长1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