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积极评价中国稳健货币政策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27 14:30:58

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西班牙在华企业家协会负责人马塞洛·穆尼奥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市场的流动性是有保障的,近日货币市场利率出现上升和波动,与一些节点性因素和国际金融市场的整体形势有关。他表示,中国经济和金融管理者对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有着十分清醒的判断,中国政府正在通过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报道,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所长郑启英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他在26日的定期会议上表示,中国正在推动向消费主导型增长转型,虽然不能立竿见影,但也在逐渐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中国经济下半年可以摆脱急剧下落的风险。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向本报记者表示,当前中国实体经济仍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不论是股票市场指数的浮动,还是银行业机制出现的问题,都不预示着中国经济发展出现了问题,这也意味着中国的金融市场仍具备健康发展的基础。

泰国《曼谷邮报》26日报道称,泰国银行行长张旭州表示,中国信贷市场近期的情况,是因为中国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纪律,控制非金融机构借贷。这一状况不会对东南亚金融市场产生传导影响。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