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子公司60%股权激励员工 创造基金业纪录

作者:方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7-01 12:25:58
分享

基金行业最大比例的股权激励亮相。易方达基金[微博]公司日前发布子公司成立公告,引起业内关注的是其高达60%的股权激励计划。

这是继万家基金、东吴基金[微博]、长信基金[微博]、广发基金[微博]成立子公司并且由高管持股后,又一家试水子公司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而据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董事长表示,该公司也在设立申请子公司,同样有股权激励的计划。

易方达基金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获批设立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广东省珠海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40%的股权,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出资成立的广东易兆恒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5%的股权,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骨干员工出资成立的广东易宏冠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的股权。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肖坚兼任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娄利舟兼任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前,也有多家公司通过子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计划。如广发基金成立子公司,广发基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出资占据三成。东吴基金旗下子公司则是通过出资30%的昆山永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进行股权激励。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子公司股权激励可以更好发挥人员才能,同时一旦子公司出了问题,由相关人员承担责任。不过,对于基金公司高管持有子公司股权,并在子公司任职,有业内人士担忧,相关高管可能会有意对子公司倾斜照顾,因此必须要建立好相应的“防火墙”,及时公开披露关联交易事项和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参与子公司的情况,防范利益冲突。记者 方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