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公司排序敲定 富国华安名次提升

作者:杨磊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7-01 12:26:03
分享

各家基金公司今日披露了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以外产品的资产净值,基金公司国内公募资产规模排序出炉,嘉实基金公司取代易方达,跃升第二,富国和华安基金公司半年排名分别提升4个和2个名次。

南方基金规模

紧追易方达

天相统计显示,6月底,基金国内公募资产规模第一名的依然是华夏基金公司,达2336.03亿元,比第二名嘉实基金公司的1601.99亿元多700多亿元,差距被进一步拉大。

去年底,易方达资产管理规模略微领先于嘉实基金公司,不过到6月底,易方达规模下降到1345.21亿元,排名第三。

南方基金公司依然排名第四,国内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1198.78亿元,如果计算上QDII的规模,南方基金公司的规模和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差距将缩小到50亿元以内。

和去年底排名相同,博时、广发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依然稳坐第五、第六和第七,资产规模分别为1050.65亿元、1007.58亿元和994.8亿元。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博时、广发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的QDII规模都比较小,即使包括QDII规模,也不会改变基金公司的规模排序。

富国基金新进前十名

基金公司第八到第十名的争夺比较激烈,和去年年底相比,第八到第十名的基金公司全部发生变化,去年年底第八名的中银基金公司退出前十。

华安基金公司去年底排名第十,今年中期的资产规模为779.75亿元,名次提升两名,名列第八;富国基金公司去年底排名第十三,今年中期规模为773.14亿元,提升了4个名次,名列第九,和华安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只相差不到10亿元。大成基金公司以731.65亿元的资产规模名列第十名,去年底时该基金公司排名第九。

值得注意的是,银华和上投摩根的基金资产规模和第十名非常接近。前者今年中期国内公募资产规模为720.77亿元,如果加上QDII,和第十名基金公司差距在10亿元以内;后者规模为614.55亿元,但考虑到该公司有100亿元左右的QDII,实际资产规模预计和第十名差距不到20亿元。记者 杨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