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第一阶段谈判可能于8-9月完成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7-01 21:12:22

据韩联社7月1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尹相直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一阶段谈判,即围绕“基本方针”的相关谈判有望于8-9月完成。

他表示,在此次中韩首脑会谈上,双方就签署全面高水平的中韩FTA达成了共识,这有望加快中韩FTA谈判进程。具体而言,双方将于7月2日在釜山举行的第六轮会议上就基本方针达成原则性共识后,于8-9月在中国举行的第七轮会议上编制具体条文。

据报道,两国在第一阶段谈判中重点讨论商品领域自由化率、敏感商品、超敏感商品和一般商品的比重及处理方案。若第一阶段谈判顺利完成,双方将举行第二阶段谈判,就废除关税等问题展开协商。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中韩FTA交涉馆金荣武表示,虽然中韩两国在自由化率问题上立场差距很大,但韩国总统朴槿惠此次访华为谈判注入了活力,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中方一直将韩国主要工业品列为敏感商品,提出了较低的自由化率,但目前接受了韩方的立场,提高了相关商品的自由化率。【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