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换帅 马泽华接替集团董事长

来源:成都晚报
2013-07-02 09:05:35

据航运在线7月1日报道,马泽华接替魏家福任中远集团董事长一职;李云鹏任总经理一职。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简称中远或COSCO,是中国内地最大的航运企业,中央政府直管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全球最大的海洋运输公司之一,《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远洋是中远集团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平台,中远集团持有中国远洋约52%的股份。一般情况下,中远集团董事长同时担任上市公司中国远洋董事长。

中国远洋集合了中远集团近90%的业务,近年来业绩剧烈起伏,尤其近两年来亏损巨大。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则明年将面临退市风险。分析人士认为,中远新任领导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即是确保2013年实现扭亏。

马泽华,2011年起任中远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历任中远总公司航运处副处长、航运部副经理,中远英国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发展部总经理兼海外事业处处长、总裁助理兼发展部总经理,中远美洲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广州远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青岛远洋总经理、党委书记,中远集团副总裁、党组成员。马泽华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国际法学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

李云鹏,2011年起任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历任天津远洋船舶三管轮、二管轮、大管轮,中远集团总裁事务部副总经理、纪委副书记、监督部总经理、党组组织部部长、人事部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李云鹏毕业于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本报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