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大涨2.62% 油价收高报每桶97.99美元

作者:李浩翔 来源:汇通网
2013-07-02 09:25:42

原标题: 国际金价大涨2.62%

国际金价大涨2.62% 油价收高报每桶97.99美元

在黄金价格第二季度以大跌23%收盘之后,空头回补开始抬头,致纽约金价1日大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5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2.62%。

美国经济数据乐观也支持金价。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高于前月的49.0,超出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

但是,从长远来看,市场分析人士对黄金市场前景不乐观。美国政府债券收益最近持续上升,在推高美元的同时,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同时,作为黄金消费大国的中国最近经济步伐放缓。中国政府1日公布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份的50.8下降至50.1.

除第二季度的创纪录大跌之外,黄金价格今年第一季度同样损失4.8%。根据当前黄金市场的形势,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公司决定将其位于智利和阿根廷的Pascua-Lama金矿开工时间推迟两年,至2016年年中开工。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分,收于每盎司19.578美元,涨幅为0.5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2.6美元,收于每盎司1382.5美元,涨幅为3.18%。

----------------

受经济数据及中东局势带动,油价收高

国际油价周一(7月1日)在第三季度首日上扬,而美国原油期货涨幅超过布伦特原油期货,使美国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降至两年半低位。而油价上涨则是受到了大宗商品价格集体走高的带动。

当天美国股市再度上扬,同时美国制造业成长状况都好于预期,这都扶助推高了美国原油期价。另外,加拿大输油管道因水灾无法正常运行的这一问题,也对美国原油库存造成负面影响,并推高油价。

另外,英国石油(BP)公司宣布,其设于美国印第安纳州Whiting炼厂的一日加工25万桶原油的新炼油装置结束试运行,将正式投产。新炼油装置的投产预计将有助于消耗原油库存量,并扶助支撑美国原油期货走势。

同时,欧洲令人鼓舞的制造业数据,北海原油供应受阻以及对埃及政治动荡的担忧扶助支撑布兰特原油期价。埃及周日至周一发生了规模空前的民众抗议活动,而该国军方也向政府发出了48小时的最后通牒,这令投资者担心中东原油供给受冲击。

此前,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显示,区内经济企稳,本季可能实现成长,提振欧洲原油需求复苏的希望。但中国和印度的PMI数据显示两国经济成长放缓的迹象。这对原油需求前景构成了一定的抑制。

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 LCOc1 收涨0.84美元,报每桶103.0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扬1.43美元,报每桶97.99美元,布兰特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溢价为5.01美元。布兰特较美国原油期货溢价稳步收窄,周一日内触及2011年1月初以来最低4.75美元,远低于2月触及的年内高位23美元(汇通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