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急救车用来买水果” 急救中心:查无此车

作者:陈珠还 来源:东方网
2013-07-02 10:17:14

网曝“急救车用来买水果” 急救中心:查无此车

新浪认证用户大头费里尼发布微博

网曝“急救车用来买水果” 急救中心:查无此车

图为“大头费里尼”微博中曝光的车辆。

网曝“急救车用来买水果” 急救中心:查无此车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表示,正规的上海市120急救车车身上均印有统一的“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字样。(图片来自网络)

东方网记者陈珠还7月1日报道:今天上午,一条微博内容引发不少网友关注:一辆有着救护车涂装的车辆开至上海市外高桥一水果公司购买水果。消息一出,引发网友对于“公共医疗资源是否被滥用?”的质疑,东方网记者就此事向上海市120急救中心进行核实。

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媒体人、专栏作家”的网友“大头费里尼”于今日10点26分发微博称,”“网友向我爆料,就在约一小时前(2013年7月1日上午9:30),一辆120救护车开至外高桥某水果公司买、水、果。车上下来两人,其中一人穿白大褂。图为网友拍摄。”此后,14:50分,“大头费里尼”再度刊发微博,并“曝光”该车车牌号为沪HJ9858。

东方网记者与“大头费里尼”私信过程中了解到,微博中涉及的水果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工业园区海徐路1105号。记者根据这一信息,查到该水果公司为上海都乐食品有限公司。“大头费里尼”透露称,向其爆料的人为该水果公司员工,爆料人自称目睹了车上两人购买水果的过程。

“120急救车是否被挪作他用?”针对网友的质疑,东方网记者致电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求证。上海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管敏表示,和被曝光的急救车不同,正规的上海市120急救车车身上均印有统一的“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字样,为蓝底白字,此外,由于身着白大褂不利于在急救车上开展工作,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现一律以短衫为工作服。管敏告诉东方网记者,对网友提供的疑似“救护车”车牌号查证结果显示,该车辆并非是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车辆。

网友在微博留言中也称,“在本市,除了专业从事院前医疗急救的120可以拥有救护车外,医疗机构、大型企业、机场等均可拥有救护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