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畜禽肉奶可放心食用 抽检未发现有害物

作者:袁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7-02 12:43:07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袁琳 通讯员杨晓佼)记者从自治区水产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获悉,截至6月30日的抽检情况显示,今年以来广西畜禽无疫情,肉奶不含“瘦肉精”、三聚氰胺等有害物。

在最近一次全区性例行检测和专项抽检中,广西畜禽继续没有发现H7N9流感病毒,也没有发现“瘦肉精”、三聚氰胺等有害物,广西肉类和奶制品一如既往保持“放心肉”、“放心奶”好名声。

此次全区范围大检测抽取14个市的197个养殖场、9个屠宰场、9个生鲜乳收购站共计1111批样品,合格率100%。同时,对12个县(区)的35个屠宰场、133个养殖场、603批生猪尿样、20批肉类进行县级水产畜牧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合格率也是100%。

抽检监测结果表明,养殖场(户)自觉遵守国家政策,抵制使用违禁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的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生猪收购贩运环节规范有序;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全部持证经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