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斯诺登事件不会打乱中美关系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15:04:31

据美国媒体7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7月1日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会因斯诺登一事而被打乱。

在文莱会见中国外长王毅后,克里说,斯诺登事件仅仅是许多外交问题之一。他说,“美国奥巴马政府认为我们的中国朋友本可以改变事态。但是我们还有许多需要马上应对的问题。

“在国际关系上,生活经常是复杂的,你必须同时处理许多事情,因此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尽管我们对斯诺登事件表示关切,”他表示,北京有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

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飞赴莫斯科,现已向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申请避难。克里计划于7月2日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预计将再次向俄罗斯施压。

在斯诺登离开香港飞赴莫斯科后,白宫一度深表不满,称此为美中关系的“严重挫折”,克里当时也警告这将对两国关系产生严重后果。(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