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经济学将令中国经济增长更加可持续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7-03 10:20:54

英国巴克莱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2日在北京说,中国管理层已意识到需避免银行业危机并正努力控制金融风险。他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存在结构性减速现象,但在“李克强经济学”引导下,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加可持续。

詹金斯说:“在我看来,中国管理层正在很好地掌控形势。”近期,中国银行间市场一度出现流动性紧张局面。对此,詹金斯认为,这场短暂的流动性危机更像是“管理层希望小心地实施对(银行)系统的去杆杠化调整”,只要应对得当,中国银行业潜在的危机完全可以避免。

去杠杆化、结构性改革和避免大规模刺激计划,正是巴克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日前提出的“李克强经济学”概念的三大支柱。巴克莱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李克强经济学正是中国所需要的,因为中国经济急需重回可持续轨道。”

在“李克强经济学”引导下,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将会有所回落。詹金斯说:“中国未来几年内经济增速很可能在6%至8%之间,但这一速度对中国来说更加可持续。”他认为,“李克强经济学”符合全球经济趋势,“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相比,如今全球经济正进入一个新时代,经济增速已经结构性放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