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均线是道坎 大盘将选择方向

作者:蔡云舟 来源:成都日报
2013-07-03 10:16:14
分享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之后,市场逐渐感受到了上方的压力,昨日沪指全天在十日均线下方震荡,盘间仅有的一次波段拉升也在10日均线重压面前“偃旗息鼓”,反倒是2000点这样的整数关口最近一直都是想破就破,想升就升。这说明当前市场对于具体的点数并不敏感,对于中短期积累的套牢盘压力却十分敏感。对此分析人士表示,10日线是短线的明显压力位,市场在此位置将面临方向选择。

【看空】

反弹接近尾声 冲高需减仓

对后市保持谨慎的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K线上形成“红三兵”,但上行的K线越来越短,量能并未放大,所以这“红三兵”组合并不能带来多大级别的多头市场,从短线上看随着10日线的压力,短线向上动力有受制的可能。以现在状态,除非政策面有较大利好,否则股指围绕5日线震荡几率较高。而且,在徘徊后,股指很可能再回踩,然后才能展开进一步的反弹。因此,对于短线大盘期望不要太高。

广州万隆分析师指出,在近日题材股再次疯狂的背后,大盘的不利因素也在累积。自1849点反弹以来,量能持续萎缩,价量背离现象明显;并且,大盘分时形成了明显的上升楔形,目前接近尾端,整体看大盘仍是平台式反弹,变盘临近。由此可见,“国家队护盘”虽然信号频繁,但也仅是“维稳”而已,并非发动行情。一旦后续量能无法及时补充,二次探底将不可避免。

另有分析师表示,上海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对指数继续上行产生了抑制的作用。

【看多】

国家队入场 大盘底部已明

看好后市的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已经连续拉出三根阳线,底部特征明显。从6月25日大盘单针探底1849.65点到近期盘中连续出现银行地产等板块护盘,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超级航母接连出现超级买单的情形看,基本可以预计大盘后市并无太大下跌空间。而中小板、创业板以及题材个股将被轮流炒作,中长线投资者可在此位置大胆配置一些具有良好成长性和估值优势的个股。

从昨日盘面来看,一方面,市场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震荡回升之后,大盘已经冲上2000点关口,做空动能逐步衰竭。另一方面,虽然昨日中石油、建行、农行等大市值银行有获利回吐迹象,但一个好的现象是量能已经放出来了。此外,昨日小市值品种全面爆发,尤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全线飙升,市场做多维持了一定的热情。

【关注】

关注10日线压力 大盘不进则退

总体来说今天需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几大权重板块能否有所表现,二是市场整体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三是10日均线的压制能否有效突破。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上看,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分化走势,股指重新逼近10日线,由于此线为短期强弱特征的重要参照标准之一,需尽快拿下,否则大盘很有可能将重回弱势。操作上,短线仍以局部个股为主,注意10日线上方的压力,小心个股反弹后遇大盘回调而反弹结束。未来一两周内,大盘仍然只是短线的反弹机会。中线方面,继续保持观望姿态。长线继续以选股为主,选长线股作为长期观察对象,等待大势发生变化。本报记者 蔡云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