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与南宁市区擦肩而过 数百人"守井待雨"

作者:罗暘 来源:南国早报
2013-07-03 11:45:11

五象大道上一口雨水井井盖被掀开排水,井口的防坠网拦住不少杂物。记者 罗暘摄

凤岭南路积水严重,只有大车才能通行。记者 徐冰摄

7月2日,强热带风暴“温比亚”与南宁市区擦肩而过,虽然没有与它“正面交锋”,但它带来的降雨,还是引发了市区部分路段积水。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数百名抢险人员和数十辆车,在大雨来临前就到易涝点值守,当天积水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

青环路出现积水路段。记者 徐冰摄

金湖金浦路口停放着多台排水设备随时准备排涝。记者 罗暘摄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南国早报记者在此前多次发生严重积水的金湖金浦路口看到,路口周边停放着多辆发电车和市政排水车,多名市政抢险人员站在旁边,密切关注着积水情况。一口污水检查井的井盖已被掀开,井内水位距离井口约20厘米,抢险人员在周围设置了反光锥筒和警戒线。3台潜水泵已被放进污水井里,水管与旁边的排水车相连。南宁市政工程管理处生产科副科长韦益介绍,6月30日下午,他们就已安排人员对市区内的易涝点进行检查。以金湖广场为例,周围排水管中的积水已被提前排空,提高排涝能力。2日上午,抢险人员就带着抢险设备到金湖金浦路口值守,一旦积水漫出井盖,马上开启排水设备。

下午5时,记者经南宁大桥前往五象大道,明显感觉雨势比金湖广场要大。在广西体育中心前,慢车道已被浑浊的积水淹没。两名抢险人员掀开了慢车道上一口雨水检查井和一口污水检查井的井盖,并在进出慢车道的路口设置了警示带和绕行标志。积水呈漩涡状流入井内,雨水井里已安装了防坠网,一些饮料瓶、塑料袋等杂物都被“兜”在网上。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日下午,城管部门共受理路面积水、道路塌陷等案件超过20起。积水较严重的路段均集中在市区东部,其中五象大道体育中心前路段积水长约200米、最深处约25厘米;邕宁区彩虹南路浦津路口、银峰路北段、八尺江路东段积水超过10厘米。积水原因主要是市区东部短时降雨量较大,同时部分排水管道老旧,并有泥沙、垃圾等杂物堵塞。至当天下午6时许,各积水点积水已基本消退。目前,市政部门正加紧给其他路段雨水井加装防坠网,截至7月1日,共完成1105口雨水井的防坠网安装工作。

(记者 罗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