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因媒体报道昨日停牌

作者:詹钰叶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7-04 09:52:00
分享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金风科技被曝隐瞒违规担保,并且可能涉及利益输送。受此消息影响,金风科技A股开市起临时停牌,H股开市半小时后临时停牌。昨日记者致电公司时,该公司投资者关系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正在讨论对外说法”。而昨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则表示,投资者要尽量避开金风科技这类“所在行业不够景气、又被爆出负面消息的公司”;如果国家出台了对行业的扶持政策,出现深跌后投资者可以考虑。

有媒体报道称,金风科技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了一亿欧元的海外融资贷款担保,但该项融资被用于支持子公司为塞浦路斯Alexigros风电场提供21台风力发电机组,可能涉及利益输送。

记者昨日采访公司投资者关系部时,对方回答“媒体进行了一些报道,为了防止股价剧烈波动而损害投资者利益,公司申请了临时停牌。”对方表示,公司内部还在讨论官方说法,目前尚不能确定给出公告的时间。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公司尚未发布公告解释此事。

昨日金风科技A股开市就临停;H股昨日开盘后半小时后申请临时停牌,跌4.7%,报5.27港元。

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认为,金风科技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多年来一直在释放风险,因此不论报道是否属实对股价的影响都不会很大。如果公司公告后,股价出现深跌,投资者反而可以考虑入手。他认为,未来国家会加强对包括风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扶持,而风能处在相对低谷,相关股票可能会有机会。

深圳新里程赖戌播则不看好金风科技。他表示,尽管金风科技是国内三个风电龙头之一,但由于行业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在国家对风电行业的政策出现明显倾斜前,金风科技的走势不会太好,建议投资者避开这类行业不景气的企业。另外,此次负面消息是雪上加霜,“如果报道属实,接下来出现一两个跌停板都很正常;即使公司澄清报道不属实,股价走势也不会太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