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在光伏产品关税问题上分歧仍巨大

来源:雅虎财经
2013-07-09 11:39:43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在与欧洲就解决双方数十亿美元光伏设备贸易争端问题的谈判中采取了强硬立场,双方在经过数周的磋商后仍存在巨大分歧。

一位欧盟官员称,欧盟委员会希望中国光伏能源的最低价要高于当前中国光伏产品在欧洲的平均售价每瓦0.55欧元。这一价格远低于欧盟委员会上月提出的可抵消中方倾销行为给欧洲企业所造成经济损失的每瓦1.12欧元的估算价格。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仍坚持中国光伏产品在欧洲的最低售价不高于每瓦0.50欧元。

双方的会谈旨在防止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迅速发展成一场涉及法国葡萄酒、德国高档车等中欧主要贸易产品的全面贸易战。欧盟委员会的谈判人员已在北京逗留两个多星期时间,试图与中方达成和解方案,以免在8月6日大幅提高中国光伏产品进口关税,因为此举可能会引发中方的一系列报复性措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