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 称该国经济前景正恶化

来源:环球网
2013-07-10 10:40:59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0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将意大利评级下调一档,从“BBB+”下调至“BBB”,较垃圾级高两档。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给出的理由是该国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标普表示,此次评级行动反映出标普的如下观点:在10年来实际经济增幅平均为-0.04%的情况下,意大利的经济前景还在进一步的恶化。标普指出,意大利今年第一季度经济产值较2007年最后一个季度低了8%,而且还在下滑。

标准普尔还下调了意大利经济预期。目前预计意大利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9%,3月份时的预期为下降1.4%,2011年12月份时的预期为增长0.5%。该机构预计,意大利2013年的人均GDP为2.5万欧元,略低于2007年的水平。

标准普尔称,意大利的低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国劳动力和产品市场的刚性。标普预计,到2013年底,意大利的一般政府净债务与GDP之比为129%,是该机构给予评级的所有国家中最高的之一。

惠誉国际评级3月份将意大利评级下调至BBB+,较标准普尔的最新评级高出一档。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年4月重申了对意大利的Baa2评级,该评级与标准普尔的评级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