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商业状况跌至4年来低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10 15:52:05

虽然澳大利亚目前的利率较低,澳元也在下跌,但澳国民银行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国商业状况仍跌到4年来的新低水平,这一态势可能会对股市和货币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

国民银行在月度商业调查报告中说,6月份澳大利亚商业信心疲软,贸易条件、盈利能力低迷,订单情况亦不明朗,这是继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点。从各州的情况分析,南澳州、西澳州及新州商业的低迷情况最为明显。

对此,国民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目前澳大利亚货币政策已经相对宽松,近期澳元也在不断下跌,这些有利条件本应提高本国经济的竞争力,但商业市场状况却还是没有改善,使国民银行将下一次降息的预期时间提前到8月份。

该银行说,这次不景气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经济状况还没有走出疲软。近年来澳不断削减利率,但对促进非矿产行业的发展上没有产生明显影响,而目前矿产业投资的调整期是需要非矿产行业跟上,为整个澳大利亚经济注入动力。

联邦银行证券机构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称,消费者的开支不足、贸易环境困难,以及企业的利润受压等因素使企业注重控制成本,而不是投资。同时,澳联邦大选的前景不明朗也束缚了商界选择如何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