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数据凸显企业信心改善

来源:汇通网
2013-07-11 10:55:00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RBS SECURITIES)日本首席经济分析师西冈纯子(JUNKO NISHIOKA)周四(7月11日)解读数据称,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数据凸显非制造业资本支出的力道,这在日本央行短观调查中也明显可见。企业现金流在增加,企业信心改善,这两个方面都是对前景的正面征兆。

他还称,“金融机构订单非常强劲,或许放大了整体机械订单的增幅。即便如次,零售和批发行业订单仍非常强,表明内需具有韧性。最近日本经济数据常常超过市场预期。这对日本央行来说是好兆头。该央行的预估比市场预期更乐观。”

日本内阁府7月11日数据显示,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10.5%,为年内第二次涨幅超出10%;年率劲升16.5%,均远超市场预期,是日本经济复苏及商业景气改善刺激企业提升资本支出的最新迹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