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周一再创收盘新高 标普实现八连阳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16 08:58:12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而且标普500指数已实现八连阳。花旗等企业财报利好,抵消了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额数据的影响,中国二季度GDP增速符合市场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6点,涨幅为0.13%,至15484.2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7.41点,涨幅为0.21%,至3607.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1点,涨幅为0.14%,至1682.50点。

盘面上,公用事业板块领涨,金融、电信和原材料板块涨幅也居前列。

今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此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7月12日的15464.30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22日盘中的15542.40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7月12日的1680.19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22日盘中的1687.18点。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周一将他们2013年标普500指数目标提高至1750点,而之前的目标为1600点。美银美林解释称,“得益于预期收益的增长,将从当前水平温和上行。”美银美林今年5月给该指数设定的目标为1600点。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于1680.19点。

富国银行私人银行部门股票研究和策略部主管Paul Mangus称,本周将有多家公司公布业绩,但市场预期不高,公司业绩能否达到下调后的预期,市场拭目以待。

好于预期的美国制造业报告帮助抵消了弱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额数据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商务部宣布,6月零售额环比增0.4%。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8%。5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6%。纽约联储宣布,7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9.46点。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00点。6月指数为7.84点。

Mangus还表示,市场正重新开始关注基本面,这一点令人振奋。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和周四将分别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和政策前景发表证词。

Mangus称,市场对伯南克讲话的解读非常重要。对于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3年初开始收缩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Mangus表示,关键不在于美联储是否行动,而是在何时采取行动。

MarketWatch周一文章指出,默克基金会的阿克塞尔-默克(Axel Merk)通过推特公布了一份对联储委员的鸽派和鹰派立场比例的评估。通常,鸽派是指那些更倾向于支持宽松立场的成员,鹰派则是赞成实施货币政策的紧缩。阿克塞尔-默克公布的分析显示,平均而言,联储委员会内的投票委员们将会在2014年变得更加鹰派,但是总体上还是更加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摩根大通于上周将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由之前的2%减半至1%,并表示可能继续修正至失速速度以下之后,周一时候令市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也促使高盛集团宣布将他们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由之前的1.3%调降到了1.0%。

公司消息方面,道指成份股波音公司(Boeing Co., BA)涨3.7%,收复了上周五的大部分失地。有媒体报导称,英国调查人员发现,没有迹象表明近期一架波音787飞机起火是由电池造成的。

花旗第二季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长至42亿美元,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美元提升至1.34美元。经过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为1.25美元,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总净营业收入为20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86.4亿美元。

英国欺诈罪行检察人员周一对涉及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两名前证券经纪人提出了正式的刑事指控,这也标志着对这一基准银行间拆借利率操控行为调查行动的升级。

雅培公司周一宣布,将以至多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人持有的OptiMedica公司以进入白内障激光手术治疗业务;并在另一笔交易中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支架制造商Idev科技。

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 (LEAP)股价飙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上周五晚间宣布将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预付费移动服务公司,收购总价接近12亿美元。

在欧股市场,中国公布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总体符合市场预期的结果冷却了投资者对其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包括矿产股在内,对这一前景高度敏感的多个板块普遍走高,带动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涨,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40%。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一宣布,由于法国已经失去其顶级的AAA主权信用评级,由其提供部分保证的欧元区临时性援助基金项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也将跟随失去AAA评级。

金价方面,贵金属市场参与者评估欧债危机的最新发展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惠誉在上周五调降法国的信用评级至AA+,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有一程度推动,帮助金价实现了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的第五次收高,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小涨0.5%收于每盎司1283.50美元。

花旗周一公布报告指出,年底前金价或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黄金开采行业的现金成本曲线的90百分位是在每盎司1010美元,这也很有可能是黄金价格2013年下降走势中的一个重要支撑位。

杜克大学金融学教授哈维在本周一接受美国CNBC电台地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还将跌破每盎司800美元的水平,这意味着金价将在现有每盎司1294美元的水平下下滑500美元。哈维表示,从过去2500年的历史来看,黄金的实际价格(即经过通胀调整后的黄金价格)依然处于相同的水平当中。目前,金价超过了历史均值。这就意味着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将接近每盎司800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的言论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或将很快撤出其货币政策刺激举措的预期有所下降,对冲基金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加大对黄金价格将上涨的押赌。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价格已经创出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在今年7月9日一周中,对冲基金对黄金的净多头期货和期权合约增加了4.1%至35691份。即便投机者对卖空头寸的持有水平已经创出了新高,但对黄金的净持有量依然在扩大。

油价方面,中国符合市场预期的二季度GDP数据依然被解读为利好,从需求方面对原油价格提供了部分支持,投资者也继续评估埃及政治局势的发展,油价顺利突破每桶106美元关口,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0.4收于每桶106.32美元。

新兴市场经济体今年大幅下滑。投资者对迟缓的经济增长、中国不牢固的金融系统及其疲软的大宗商品价格都抱担忧的态度。这使得新兴市场的股票看上去比发达市场更为廉价,从短期情形来看,新兴市场对投资者而言仍伴随着风险。瑞银新兴市场策略师Jennifer Delaney表示:“我们并不把新兴市场看作廉价的资产类别,我们将其视作附带有便宜成份的昂贵资产类别。这类资产在指数中占相当大的成分,并且会夸大那些对比因素。”

全球债市在6月受到重创吓坏了投资者,大量资金撤出债券基金,数量之庞大已达历史记录。据资产管理公司表示,房地产业已经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债券的大量抛售让那些曾经沉醉于股票的基金经理人开始寻找新的投资目标,而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房地产算是债券和股票的一个折衷。

债券的“大转动”以及把债券转换成股票是今年的一大热题。但最近研究发现,投资者的资金正快速从债券市场转移出去,不过资金走向并非股票。根据Trim Tabs 投资研究所,从债券市场撤出的679亿美元资金正转变成银行存款或者货币市场资金。该研究所总部设在美国,主要关注股市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