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Q2盈利降2.2% 对中国市场前景乐观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13:21:21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美国配方奶粉等营养品制造商美赞臣公司周四发布其第二财政季度业绩报告称,当季该公司盈利同比下跌了2.2%,主要是因为开支的增长抵消了销量增长带来的收益。

美赞臣公司CEO彼得-卡斯帕-雅各布森(Peter Kasper Jakobsen)表示:“我们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销量在经过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后,已经恢复了增长。南亚和拉美地区的销量增长十分强劲,而同时全球大部分市场的市场份额也实现了增长。”

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销量增长的推动下,美赞臣最近几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大体都出现了增长。但是,较高的商品成本缩窄了其毛利率。

与此同时,奶粉行业正面临着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最高经济规划对进口婴儿配方奶粉供应商展开了奶粉价格操纵和反竞争调查,调查对象包括了美赞臣。对此,美赞臣表示,已经下调在中国的婴儿奶粉价格。此外,在中国遭受调查的竞争对手达能公司和雀巢公司也表示会下调他们的产品价格。

周四,雅各布森表示,美赞臣公司“正在全力配合中国监管机构的调查”,并预期“将能够在近期与中国监管机构再次谈判并达成最终解决办法。”他补充称,美赞臣对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非常有信心。

周四,美赞臣公司报告其第二财政季度获得盈利1.622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80美分,这低于上年同期的1.658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81美分。不计特殊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每股83美分上涨至每股84美分。

财报还显示,当季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2%至10.6亿美元。

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将每股盈利83美分,预期其营收将为10.4亿美元。

当季该公司毛利率从63.2%小幅上升至63.6%。当季美赞臣包括广告和产品推广成本在内的开支同比增长了12%至4.393亿美元。

当季美赞臣在亚洲和拉美市场在销售额增长了7.9%至7.574亿美元,与此同时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4%至2.979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