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Q2收入超目标 受益于中国新厂产能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15:54:54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称,受益于中国新厂的产能,韩国现代汽车公司顺利超越了第二季度的收入目标,不过韩国本土业务劳资问题的持续还是使得公司的净利水平出现了下降。

现代汽车在7月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中有2.5万亿韩元的净利,虽然同比下降了1%,但是依然好于绝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野村证券分析师Angela Hong指出,“整体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很意外的结果”。她表示,投资者普遍预期到现代汽车的利润会下降,特别是在韩国工厂出现罢工,公司在工会压力下将原来的三班制改成两班制之后。

即便如此,现代汽车的第二季度收入还是达到了2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7%,仅仅略低于第一季度的增长率。现代汽车曾在1月发出警告,称外国市场的经济紧张局面可能导致全年的收入增长速度只有4%,也就是十年以来的最低值。公司还公布了放缓产能扩张专注于质量的计划。

现代汽车指出,在中国的零售销售量有32%的同比增长,美国市场仅有小幅提升,欧洲则是有9%的下降。由于长期的劳资纠纷对运营的影响,在韩国本土的销售也有小幅下降。国内公司指出,长期劳资纠纷已经造成价值1.7万亿韩元的产量损失,2013年早些时候的周末班工人部分停工活动也曾带来类似规模的损失。

不过公司在韩国产量的损失也因为2012年晚些时候在中国的第三间工厂的开工而得到弥补,这间新厂帮助公司在中国的产能从每年60万辆提高到100万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