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2012年境外投资组合收益率10.60%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6 16:30:00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7月26日对外发布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五份年报,截至2012年末,中投公司境外投资收益率达到10.60%,自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年化收益率为5.02%。

去年,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运作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对新增资金投放,加仓了公开市场股票等资产;二是稳步开展基础设施、能源矿产、房地产等长期资产投资;三是开展多次组合调整与优化。

具体而言,截至去年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长期资产和公开市场股票的占比位居前列,分为32.4%和32%。

去年公司着重加 大了对基础设施、农业等稳定收益类项目的投资,改善了组合的风险收益特性。在公开市场投资方面,公司仍保持了较大比例的指数及指数增强策略,从地域分布看,美国股票占到49.2%,非美发达股票和新兴股票的占比分别为27.8%和23.0%。股票行业分布上,金融占比最大,达22.3%,其次为信息科 技,占比11.6%。其他行业依次为弹性消费品、非弹性消费品、能源、工业、医疗卫生、原材料、电信服务、公用事业等。在公司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固定收 益、绝对收益和现金产品分别占到19.1%、12.7%和3.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