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将银行倒闭责任者投入大牢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7-26 16:50:3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银行新政,要点是让银行高管对于银行未来的损失承担更多责任。

在危机高峰期,英国纳税人花费了1000多亿英镑救助陷入困境的多家银行,虽然两位相关的银行执行长放弃了爵位但无人被起诉,英国百姓为此感到愤愤不平。

归纳而言,当前英国银行新政的着眼点为:⑴严厉处罚鲁莽行事的银行家,导致银行陷入危机的肇事者可被判入狱服刑;⑵严格限制高管的报酬支付,奖金的延期支付期最长可达10年,在期间内银行若向政府提出救助申请则奖金将被取消;⑶积极倡导竞争,新近成立的审慎监管局正在探讨多种措施以达此目的。

目前还不清楚新规将如何运作。有专家表示,银行高管很少单独作出决定,强行定罪可能会涉及很多高级雇员,因此个人被成功起诉的可能性很小。财政部表示,它将会要求反向举证,即高管若想脱罪则需自己举证来说明他已采取了所有合理的措施以防止违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