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身价一夜增加38亿至168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2013-07-26 17:23:08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股价7月25日大涨近30%,创下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公司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财富随之飙升38亿美元。

Facebook周三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移动广告需求激增推动该公司的利润和收入超过分析师的预估。自Facebook去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分析师和投资者纷纷表达他们对该公司的担忧,他们担心Facebook通过移动广告业务赚钱的能力跟不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步调。该公司的最新业绩可能会消除这些担忧。

Facebook股价大涨后,Facebook现年29岁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扎克伯格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排名超过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和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扎克伯格在排行榜上排名42位,身家净值168亿美元。今年迄今,他的财富升值37%。

Facebook周三在公告中表示,第二季度收入增加53%至18.1亿美元。不包括某些特定项目的利润为每股0.19美元。彭博汇总的预估均值显示,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利润为每股0.14美元,营业收入为16.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