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亚马逊股价上市以来上涨207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7-29 09:37:13
分享

亚马逊股价上市以来上涨207倍
 
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21%,自1997年5月16日上市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07倍。

由于投资者对亚马逊在美国本土的业绩表现满意,同时对其多条线的业务前景感到乐观,亚马逊股价26日上涨2.84%,收于312.01美元,当天盘中创下313.62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今年以来这家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1%,自1997年5月16日上市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07倍。

事实上,目前亚马逊除了稳坐美国第一大在线零售商的宝座外,还凭借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Kindle Fire系列平板电脑的推出,在云计算服务和平板电脑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尽管持续的业务扩张令亚马逊盈利受到影响,但投资者仍乐观认为亚马逊新业务的营收增速有望超过传统零售业务,从而推升亚马逊的盈利能力。

互联网研究公司Netcraft的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里,亚马逊为云计算服务部署的联网计算机数量增长超过30倍,截至2013年5月,亚马逊的15.8万台联网计算机为1160万家网站提供主机服务,较2012年9月增长71%。

此外,亚马逊的平板电脑Kindle设备销售表现也可圈可点,尽管亚马逊从不披露Kindle的具体销量,但业内人士估计去年亚马逊所有Kindle产品销量可能仅次于苹果iPad,成为全球第二大畅销平板电脑。

在过去一年里,亚马逊还在流媒体视频服务方面积极拓展,宣布制作原创情景喜剧,投入亚马逊的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亚马逊CEO贝佐斯透露称,到第二季度末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已经涵盖4万多个内容,包括大量独家内容。分析人士认为,亚马逊未来有机会将该服务打造成可以与奈飞或付费电视频道竞争的独立业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