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拟8.2亿美元收购力拓澳洲矿业资产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29 11:12:14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消息,力拓当地时间29日表示,将以8.2亿美元价格向一家中国资源公司出售澳大利亚铜金矿的主要权益,这也将是力拓在全球大宗商品需求下行的背景下为支撑资产负债表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力拓称已经与洛阳钼业(China Molybdenum Co)就出售澳大利亚Northparkes矿区80%权益达成了捆绑协议。日本住友集团拥有余下的20%权益。

力拓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林奇表示:“Northparkes矿区是一项成功的业务,但是对实现好我们的战略而言,其还不够大。”

力拓此前已保证将削减成本和支出以保障其3A信贷评级,并提升对股东的回报。包括必和必拓、嘉能可在内的矿业巨头也在出售资产。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当前铜、煤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依旧保持疲弱。

上个月,力拓表示,其将出售在美国的镍和铜矿项目给总部在多伦多的Lundin矿业公司,价值3.25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