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金价2015年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30 09:19:40
分享

金价2015年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末日博士”认为黄金价格将在2015年的时候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因为成功预言全球金融危机,同时长期维持低迷的经济预测而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一表示,黄金价格将在2015年的时候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作为鲁比尼全球经济企业创始人的努里埃尔-鲁比尼是在接受IndexUniverse.com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报告栏目访问时提出这一预测的。他指出,全球经济面对风险已经减小,“世界不会完蛋”。

努里埃尔-鲁比尼认为,虽然被称为量化宽松的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还在继续,但是通货膨胀率会因为增长的弱势而继续维持低水平。这也就是说,买入黄金作为对冲通货膨胀手段并不是什么好的投资。他强调,从证券到房地产,还有很多投资可以同时提供“收入以及资本收益”。

努里埃尔-鲁比尼还指出,真实的利率已经在全球范围呈现负值,也就是说,考虑到黄金价格和真实利率之间的强大关联,利率可能只会走高。最终,将会有“联储政策的正常化,真实利率的动向将会伤害到黄金等资产。”

努里埃尔-鲁比尼又补充说道,“在一个其他发达国家都弱势,新兴市场也在放缓的世界里,美元将会升值,影响到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包括了黄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