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证实新CEO月底任命

来源:人民网
2013-07-30 12:05:42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证实,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将在7月31日的会议上决定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提前离任的事宜。此外,公司监事会还将任命一位管理委员会成员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上周再发盈警的西门子集团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将於短期内离职,较其约满年期提早4年。公司发声明指,监督委员会将在本月31日召开会议时批准上述决定。

临危受命 空降西门子

2007年,49岁的罗旭德代替已提出辞呈的柯菲德,出任西门子全球总裁兼CEO。

在这之前,他是默克制药公司的全球人类保健部总裁。此前半年,因为个别员工被指控涉嫌参与信托违约、贿赂、逃税等违法活动,西门子深陷史无前例的信誉与财务危机中。罗旭德在此时“空降”西门子,与这家创立一百多年的公司一起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随后,罗旭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包括:将原本的6大业务领域、15个业务集团缩减为3大核心业务领域,即能源、工业和医疗。

提前离任或与中国有关

提前离任与罗旭德糟糕的业绩有关,特别是其不成功的“中国战略”。西门子集团正在调查旗下的中国运营部门,“在中国这个迅速成长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西门子公司的销售业绩及订单增长进入停滞状态”。

对此,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段伟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对人民网记者称,西门子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几十年间在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务发展。中国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西门子中国的运营也对西门子全球业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中国将继续是西门子在全球的重要市场。” 段伟认为,西门子总部和东北亚区的管理团队将通过持续的评估和讨论,继续发掘中国市场的潜力。

段伟介绍,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西门子中国的新订单额达60.4亿欧元,营收额达63.5亿欧元,但未超过2011财年实现的历史最高纪录,位居公司在中国运营140年以来的第二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