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蜂拥来华旅游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8-12 11:16:18

印度《德干先驱报》8月11日文章,在廉价游和低成本购物吸引下,中国已稳步成为印度人新的旅游目的国。随着成群结队的印度人赴华游玩,10年前的涓涓细流正变成滔滔洪水。

业内人士说,去年有60多万印度人利用中国旅游机构提供的经济实惠型团体游赴华。“在京沪穗等任何中国大城市,都能看到印度旅游团”,北京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梁耀峰说。这番话彰显,中国旅游业正呈现出一种不断增长的趋势。

中国旅游机构在印度发起的“神秘中国”宣传看似正在收获红利,而印度旅游机构在中国进行的“不可思议的印度”宣传则难以吸引大量游客。数据表明,去年赴印旅游的中国人仅有区区15万。近几年开始赴海外旅游的大批中国人仍对欧美趋之若鹜。

除了游客,来自印度的许多参观团体由商人组成。中国还正成为印度退休者和有钱人的旅游目的地,他们希望在参观游览之余还能到一些著名购物中心买东西。走进北京秀水和雅秀等市场,不时看到成群的印度人正与店主们砍价。这些店主已略懂印地语并用合十礼向印度客人打招呼。

和妻子忙着在秀水购物的某退休公务员说,他所在的旅游团由40人组成,行程包括香港、北京、厦门和上海等地,费用约10万卢比,包括游览、住宿和在中国各地迅速增多的印度餐馆里就餐。来自钦奈的一名游客说:“在华游览很有趣,购物对我们也有吸引力。”专家表示,富有经验的印度游客大多已到过欧美,更多人正把目光转向中国。

不过,鲜有印度航空公司为此类团体旅游提供航班,这令印方从这项蓬勃发展的业务中受益极为有限。运送印度游客的业务被中国和斯里兰卡的航空公司抢到手。

越来越受益于大批印度人赴华旅游的在华印度餐馆,已感受到这股热潮的影响。北京某印度餐馆负责人帕斯塔齐亚说:“在冬季来临前的旺季,我们每月会接待40个吃自助午餐或晚餐的旅游团。”除了游客,许多印度公司也开始为员工及家属组团赴华旅游提供赞助,这些旅游团正使北京和其他中国城市出现更多印度餐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