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将增加对新兴市场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8-14 12:59:55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13日表示,新兴市场并没有失去吸引力,将增加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比重至持仓总量的20%。

该基金首席执行官斯林斯塔表示,上周,中国官方公布了强于预期的进出口数据和制造业与服务业指标,预示着中国经济今年会达到政府此前设定的7.5%的增长目标;即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其增长速度仍远高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投资中国仍然具有吸引力。

挪威全球政府养老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为7600亿美元。斯林斯塔称,截至6月底,该基金新兴市场股票持有量占其持仓总规模的10%;其中2%投资中国股市,较去年底增加0.3%。今年第二季度,该基金投资新兴市场股市损失5.9%,部分源于中国增长预期疲弱导致股市下跌。斯林斯塔认为,随着宏观经济数据转强,经济预期稳定,新兴市场股市波动会逐渐减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