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泰国整治非法大象贸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7 11:57:17
分享

泰国整治非法大象贸易
 
注册后大象可以用作商业用途,但未登记的大象是非法的。在接下来几个月里,泰国警方将查获更多未注册的大象。

据《卫报》报道,泰国警方称已通过雷达查获了十多头大象,并逮捕了一群声称可以为动物主人提供假身份证的团伙。

警察机关少将闹萨科·海尼斯(Norasak Hemnithi)称:在南方旅游胜地攀牙湾、普吉岛和甲米,有十四头未登记或非法注册的大象被同步雷达扫捕捉到。

他说:这次活动是由100名警察和野生动物官员执行的。通过检测大象的身份证书看它们是否生活在它们注册的地点。

这些大象有的从缅甸走私入境,有的在野外被抓捕。犯罪分子则非法占有它们。

野生动植物贸易监控网Traffic上称:另外有两头大象在东部省份达叻被查获。目前被查获的大象总数还不清楚,不同的报道显示数字大概在14到16头之间。

Traffic称:“警察认为大象是从野外抓来的,从缅甸或别的地方走私到泰国。然后在泰国接受训练,转移到营圈里。过后用那些假的身份进行登记。”

实际上大象是泰国的民族动物,曾是众多林业产业重要支柱。随着林业的发展和森林的砍伐,大象的数量逐渐减少,目前大约有2000到3000头野生的大象,与家养的大象数量差不多。家养的大象大多数用作旅游业上。

注册后大象可以用作商业用途。通常,被关养的合法大象生的小象可以被注册,尽管不需要家养大象的出生证明。

Traffic称:这次活动始于警察在普吉岛和攀牙湾的营地里发现可疑的大象身份证。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在东北部猜也奔省(Chaiyaphum)两名男子的家中发现了69个假的大象身份证。目前两名男子已被通缉。

泰国和缅甸是禁止越境进行大象买卖交易国际条约的双方当事人。泰国法律还禁止抓捕野生大象。

Traffic称: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警方将在其他4个省份的营地中查获更多未注册的大象,警方将逐个处理案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