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中国的发展为东盟带来巨大利益

来源:新华网
2013-09-03 17:05:27

9月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时表示,由于经济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已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区域,中国的发展为东盟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而且成为维护地区稳定的动力。

洪森说,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2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4000多亿美元。如果能够保持这一发展趋势,2015年东盟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一定能够实现双方领导人所确立的5000亿美元的目标。

洪森说,有着10年历史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经成为了一个稳固的、成功的平台,推动了东盟和中国之间的经济贸易交流以及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不仅如此,在全球发展新格局的大背景下,这个平台还为东盟和中国提供了合作与发展的机遇。

洪森表示,自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办以来,双边经济贸易合作与日俱增。大量的中国民营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投资领域涉及基础设施、能源、信息技术、电子通信、农业和旅游。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9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