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患癌症:盘点疾病缠身的中国企业家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6 09:28:16

昨天(9月5日)晚上十点十七分,“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发微博称:“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后来,经过多方渠道证实,李开复的确已被确诊,患有淋巴癌。而李开复本人也在随后再次发表微博:“看到评论里这么多网友的问候和关心,真的很感动!我一直相信:每个人在病痛面前的姿态和选择决定了其未来精神世界的质量。虽然淋巴癌听起来并不乐观,也让家人和朋友们很担心。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来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应坦然面对。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会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起伏。”

李开复于1961年出生,今年尚不到45岁,人在壮年的他,如今确诊患上癌症,实在是让人无比惋惜。除了李开复,中国目前众多的企业精英中,我们盘点一下发现,患癌症的着实不少。想来这些企业家平日里要为事业打拼,劳心劳力,起早贪黑,身体质量也一定深受影响。例如万科董事长王石,近年来就被诊断出患有血管瘤。中国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也因为公司的内忧外患,不幸种下了美尼尔综合症的病根。

除了身体疾病之外,经营一家公司的巨大压力,也让不少企业家们饱受心理疾病的折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之前就被诊断出患有心理疾病。而企业家中由于压力巨大,不堪重负,选择自杀的也不在少数。

从这些例子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家们外表看似风光无限、叱咤风云,但其实背地里,真的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如今市场风云变幻、竞争激烈,要想带领一家企业不断前进,经受住层层考验,企业家们实在是“劳心劳力”,身体与内心时时刻刻都处在紧张状态之中。长此以往,自然是隐患重重。而这些身为“老板”的人都如此忙碌,受他们影响,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自然也是不敢懈怠,这样层层递推下去,一家企业中,每一个员工大约都会身负一定程度的压力。李开复的患病,加上这么多企业家“疾病缠身”的事实,的确为广大企业管理者与员工都敲响了警钟。努力工作自然是值得嘉许,但是,请在打拼业绩的同时,也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