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的转型:聚焦2013达沃斯年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6 10:23:17

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将在9月11-1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定为“创新:势在必行”。届时,来自8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政商界领袖、学者以及媒体人士将会汇聚在大连新建的现代化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探讨那些深刻影响消费者行为、商业模式和增长规律的最为关键的经济、行业和技术动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届时也将出席此次会议。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十年的世界经济秩序预计将发生深刻变化。尽管人们对发生这个战略性转变几乎毫不怀疑,但是他们对其可能产生的结构性影响也感到一片茫然。当前,西方国家的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尚未取得平衡,而亚洲主要经济体也尚未完成从出口型增长到消费型增长的转变。

然而,人口趋势、资源枯竭和环境恶化等情况都表明,未来需要加大创新力度。那么,什么样的领导力模式才能产生突破式创新呢?哪些主要趋势、新型模式和新兴技术能改变行业生态环境呢?未来的经济增长点是什么?企业界的创新如何增强社会的风险抵御力?这些都将会成为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的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