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启动:移动新媒体时代企业转型面面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0 21:05:27

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启动:移动新媒体时代企业转型面面观
2013年9月10日,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仪式,主办方领导李亚、沈颢、蔡万麟为冰雕注红酒。

2013年9月10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第五届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本届盛典还特别邀请到了前几届华人经济领袖获奖嘉宾与会交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作为往届经济领袖获奖代表,与由主办方组成的“嘉宾团”和媒体客座主持人进行几轮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为本届华人经济领袖盛典拉开精彩帷幕。

会上,俞敏洪回答中国日报网记者提问时提及,在未来,新东方将从最大的教育机构转型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内容、平台的提供商,希望以后可以看见各个高校、中小学都在使用新东方开发的教学系统,因此新东方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年增长率为1000%。此外,俞敏洪还透露,未来几年里,新东方将关注海外汉语、汉文化传播,“但前提是中国经济保持目前速度持续增长,外国人学汉语的诉求跟中国人学英语的诉求一样迫切”。

另外,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也阐述了精彩观点。王兵认为,目前中国慈善领域还需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心的企业家参与,俞永福则看好互联网市场上硬件领域的盈利增长空间,因此他预测未来数年内,阿里巴巴、腾讯和小米科技将成为互联网三大劲旅。

会后,凤凰网首席运营官李亚跟媒体交流,分享了凤凰网上市前后各个阶段的转型和发展,并在回答中国日报网记者问题时就携带较重媒体基因的互联网公司除广告之外的盈利增长点作了有益分享,表示经过实践证明,电商、游戏等互联网新兴盈利模式也能跟由媒体门户转型至互联网公司的企业实现良好结合。

本届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仪式最大的亮点是,活动当日,即9月10日教师节正好是俞敏洪的生日,这位教龄29年的“永远的俞老师”收获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惊喜”,蛋糕和鲜花奉上后,与会嘉宾、观众一起为俞敏洪庆祝生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