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成分股面临10年来最大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1 09:56:31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成分股将会迎来近10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变动。高盛、Visa与Nike将加入道指成分股,以取代原有的美铝、美国银行以及惠普。

据悉,这一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也通过了表决,近期可能也会将苹果与谷歌纳入道指成分股中。苹果公司目前的股价大约为500美元左右,而谷歌周一的收盘价已经飙升至888美元。

“我们会对一系列股价超过200美元的公司进行考量,而苹果与谷歌也的确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委员会主席 David Blitzer如是说。

而之所以剔除美铝、美国银行以及惠普, David Blitzer表示,也是由于这些公司的股价过低,没有达到道指的要求,指数委员会也希望能够多纳入一些不同领域的公司,来实现板块的多样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