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有罪:高盛遭员工“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3 09:36:58

最近的高盛日子可不好过。在外界普遍要求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之时,高盛的“后院”又起了火:由于逼迫员工长期加班,高盛苏黎世分行将面临当地工会的调查。

在9月11日,几位当地劳工组织的调查员来到了高盛苏黎世分行,就高盛员工的工作时长问题,向这家投行进行了质询。据悉,劳工组织是在接到高盛员工的“投诉”之后,采取这一行动的。

除了对员工是否长期加班进行调查之外,劳工组织还调查了高盛对员工工作时长的记录。据悉,高盛的管理人员手中都握有员工实际工作时长的记录,但是根据瑞士当地的劳工保护法案,记录员工工作时长的做法是不允许的。

由于投行向来有加班的“传统文化”,瑞士当地对在这类企业工作员工的利益保护就格外上心。据调查员反映,此次调查,也是为了确保高盛遵守瑞士当地在工作时长上的规定。目前,劳工组织并未公布有关调查结果,而高盛也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