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迎来首位女性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6 09:19:56

来自外媒的消息,迫于美国国会的压力,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的热门候选人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于上周末宣布退出角逐。而在萨默斯退出之后,另一名候选人简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胜算将大大加大,众多外媒更是纷纷断言:耶伦即将成为美联储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主席。

据称,萨默斯在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中表示,他在竞选过程中遭到了很大的“政治阻力”,如果总统提名自己,自己还将很难获得来自国会的认可。

消息传出后,白宫对外发表公开声明,称奥巴马总统“接受萨默斯的选择”,并且“赞赏萨默斯的工作”,并将在今后继续“就经济领域的问题寻求萨默斯的建议”。

劳伦斯•萨默斯曾经在克林顿执政期间担任第71任美国财长。在随后的2001年至2006年间,他成为哈佛大学的第27任校长。2006年6月30日,他离开了哈佛,成为了D. E. Shaw & Co 的一个兼职总经理。

萨默斯的有力竞争者简妮特•耶伦目前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而现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会在明年1月31日结束。媒体纷纷猜测,由于耶伦曾经发表讲话,公开反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耶伦上台,将会逐渐收紧货币政策,而非继续伯南克目前的政策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