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伦敦旅游人数三年来翻一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2 08:51:18

上周五,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伦敦的旅游业正在积极地迎合不断增多的中国游客,这一数字在三年来翻了一倍。

伦敦发展促进署是伦敦的官方宣传组织,它对当地70个顶级餐馆、酒店、商店以及旅游景点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商家正在招聘会说普通话的员工以便招待逐渐扩大的中国消费者群体。

伦敦共有33个外国社区, 三百种不同的语言,其中广东话和普通话是最常见的语言之一。在2012年,伦敦接待了104000名中国游客,比上一年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与2009年相比翻了一番。

伦敦的商家还为中国游客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普通话版本信息,特别是宣传册、菜单及其他印刷品。

过去12个月间中国游客的增长,得益于改进后的旅游对接,现在中国的四个城市都有飞往伦敦的直达班机。伦敦的商家相信,中国游客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将对企业成长产生重要影响。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伦敦的商家非常有意愿继续改进商品或服务以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这对伦敦及来此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伦敦是个友好的城市,而且会是讲普通话的游客的旅游圣地。我们都知道,伦敦有着比任何其他国家首都都多样的外国语言,但我们尤其高兴于如此多的企业都愿意投身于加大普通话的语言服务。我们想保证全世界的游客都在伦敦能有一个积极而且愉快的经历,”在伦敦发展促进署主管消费者营销及数字信道的朱莉-夏贝尔说,

受到大品牌的吸引,去年,中国游客在伦敦的人均消费约为1300英镑(约合2080美元),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2012年,中国游客总共在伦敦消费了1.4亿英镑——是2009年消费金额的1.5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