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以房养老的抱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2 08:56:39

中国民政部于周五回应了对“以房养老”的养老提案的质疑,呼吁对于这项提案给予充分的理解。

“‘以房养老’试点计划只是养老服务中保险资金投资的一个子项目,”民政部网站的声明写到。

这项提案自上周公开以来便收到了褒贬不一的回应,许多人认为这项提案表明了政府准备降低对于养老服务的关注度。

国务院上周签发的一份文件中之处提出,要在2020年时完成60岁以上老人的社会保障网络的建设。届时,中国的老年人口总数预计将达到2.43亿。

“以房养老”计划连同其他政策,如养老的个人投资,将致力于服务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老年人群体。

此外,文件指出,突破土地利用、税收和政府补贴政策也将出台,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年群体。

到2012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94亿。相当于中国总人口的14.3%,中国已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老年人口。

国务院表示这项试点计划的施行是经过深思熟虑并且适当借鉴了这个领域国际上的丰富经验。

该声明补充道,媒体和社会应当全面学习和理解中央的指导方针,以便防止公众被误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