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工资后果很严重:孟加拉爆发史上最大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2 11:17:16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上周末,孟加拉国5万名服装工人在首都达卡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游行,要求雇主提高最低工资。

“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只有采取这种方式,才能让人听见我们的声音。”服装工人联合会的会长Nazma Akter告诉记者。

孟加拉国目前是世界上重要的服装代工工厂之一,各大全球服装企业都在该国设有工厂,雇佣总计超过4百万名员工。这些员工每月的平均工资约合38美元,只有邻国柬埔寨工人的一半。参加游行的工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拿到至少每月103美元的工资。

部分工厂主许诺提高工资20%,但遭到了工人的拒绝,并称这种许诺“不人道,侮辱人”。

据称,罢工当天,临近首都达卡的工业区内,约有300多家工厂于当天停工,声援服装工人的这次示威活动。近万名工人走上街头,封堵高速公路,砸坏了不少过路车辆。

据悉,目前政府有关人士正在与工会代表进行紧急磋商,希望能尽快达成最低工资标准,早日结束这场史上最大的罢工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