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未来纸币将消失 色情行业受冲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3 10:16:58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已有一家德克萨斯州银行和一家俄亥俄州信用合作社开始测试3D网上视频银行以备运营。3D网上视频银行是指一种类似于银行代表与客户视频会议的服务形式。不同的是,在接受3D视频银行服务时,银行代表的影像和声音将通过3D和剧场环绕音技术展现出来,让客户体验到银行代表如真人般和自己面对面沟通。这种完全不同于以往人机沟通的形式能带来更高效人性化的客户体验和服务效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银行和理财工具也日新月异。20世纪七八十年代ATM机的兴起给银行业带来了创新性的变革,随后网上银行于九十年代及21世纪的前十年进入人们的生活并开始盛行。目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手机上网普及推动了手机银行的蓬勃发展。一家来自圣地亚哥的技术公司近期宣布推出一款最新移动手机银行开户应用。这款应用能让客户在60秒内通过手机开设自己的银行账户。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相机轻松上传身份证明,即可立即拥有借记卡或信用卡账户。

未来十年内,网上支付系统将开始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光学传感或是人脸识别技术辨别客户。目前这种服务已经在个别智能手机的技术中体现,比如,iPhone 5S已经推出指纹识别解锁手机功能。 此外,部分理财服务公司已经在客服电话中使用声音识别技术。所以,生物识别技术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技术飞跃,相信十年内,公众会很快适应通过触摸或脸部识别确定身份获得服务。

丹佛大学丹尼尔商学院Maclyn Clouse教授指出,未来二十年内,没有人会再为了存取款这样的小业务特意去柜台。银行将不再提供柜台服务,但是与此同时,法律规定贷款业务仍然需要严格的文书流程,所以银行仍然需要提供现场服务。Clouse教授说,银行或许应该像提供网上银行和移动银行那样,提供电视银行服务。

当然,新技术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弊端。银行服务技术进步最大的威胁就是缺乏安全性,一旦黑客进入账户,会使银行面临巨大的客户压力。预计2033年以前,除了纸币,银行将不再提供一切纸质月结单、收据或者信件。长期而言,随着制造货币成本的持续增加,或许纸币和硬币都将消失,被电子货币替代。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习惯生活中所有的事物电子化。

在Babson学院教授商务策略并拥有自己的风险资产管理公司的Peter Cohan老师指出,未来三十年间,人们将开始使用可携带式电子设备发送无线信号来购买商品和服务。现金和信用卡将成为历史。现金的消失可能会带来一个有趣的连锁反应,比如说那些依靠现金交易的毒品交易、色情服务等行业可能会受到冲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