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峰会 酒业论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3 09:15:26

背景:2012年以来“塑化剂”风波、“酒精门”事件和“限制三公消费”。白酒行业屡屡受伤“小的倒下,大的受伤”白酒遭遇了又一次寒冬,进入了又一轮大调整期。“此轮调整期要持续多久?白酒行业将何去何从?成为当下白酒厂商关心的热点。

9月9日晚,华星酒业主办的《华星峰会——再造一个茅台镇品牌》在贵阳夏日康桥大酒店拉开帷幕。邀请行业重量级专家与华星新老客户共聚一堂,探讨大调整期白酒行业发展之道,拨开迷雾、指点迷津。

华星峰会 酒业论道

图为梁邦昌在“华星峰会”演讲照片

粱邦昌之道:

行业大调整必须注意的三个回归:一;回归文化 二;回归本质三;是回归价值。纵观见建国以来白酒的发展经过了多次的调整,每一次白酒进入低谷以后,接下来迎来的是更快、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

华星峰会 酒业论道

图为:杨永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2008年中国营销策划领域权威专家、现任上海观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营销专家、中国营销管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 )

杨永华之道:

一、赢;企业赢,从来都不是在起点,而是在拐点;因为,起点有早有晚,但是拐点会给我们的后期之秀留下了机会调整增长。法则是以文化拉动增长的方式,是以品质拉动增长的方式,我们要回归到本质上。

二、酱酒作为我们的国酒,未来的机会还是比较明显,第一,健康,喝酒喝健康,喝酒喝文化,是未来下一个阶段的主题;第二,多元,大一统的天下早就结束了,白酒下一阶段进入口味的多元化,香型的多元化,需求的多元化,比如,八零和九零后的崛起,消费理念在发生变化,所以多元化是未来的主题。酱香型符合多元化的需求,或许酱香型酒是未来的天下。

华星峰会 酒业论道

吴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全国酒类优秀营销商联盟副秘书长

吴勇之道:

白酒在未来的一个前景,是会走入一个消亡么,吴勇认为,无酒不中国,没有白酒,我们中国的文化,我们所拥有的东方文明特色不明显,再说的远一点,各个名族和国家之间最终归根到底都是文明的对撞,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史在这样的对撞中越发的显示出历久弥新,越发的显示出我们历史的卓越,这里头白酒扮演者无可替代,非常卓越的作用,在座的经销商朋友,厂家朋友我们在振兴伟大的中国梦不是一个简单的话题,在这个伟大历程中,我们扮演出非常明确的角色,是一个实践者。做快速消费品,要秉承两点原则,一是速度,二是覆盖。

华星峰会 酒业论道

冯宁:中国酒业协会,市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冯宁之道:

今年白酒进入一个调整期,就行业冷静的思考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个好事情。怎么调整,首先放下心态,用看新闻的这种心态去看历史和现在,那接下来怎么去发展,我们要冷静的去分析,怎么转型。

我们在《十二五规划》中也有提及,要坚持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坚持品牌创新,文化创新,科技创新,还有即是营销创新,这个是我们《十二五规划》发展的大理念。

对于当前的一个形式,白酒行业尤其是酱香型白酒代表高端的这么一个理念。转型的方向:营销创新,一个新概念叫做“微营销”,站在时代的前沿,才能引领时代的发展,接下去怎么发展,首先要有信息,其次要有创新,最后才能坚持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