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成功收购史密斯菲尔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5 10:16:1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双汇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制造商史密斯菲尔德召开股东大会,正式通过双汇对其的收购请求。据悉,双汇此次的47亿美元收购款将全部以现金方式兑现,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发起的最大规模收购。

双汇国际发言人称,之所以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是因为中国市场对猪肉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仅仅依靠国内的生产规模已经不能充分满足。这次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也是希望通过购入其先进的经营、管理、生产技术,来实现双汇自身的发展。

回顾这场收购案,双汇国际一路走来可谓是“艰险不断”。部分美国政界、商界人士对中国企业心存芥蒂,频频对双汇发难,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内部的某些股东,也一直不愿意接受双汇的收购计划,更有甚者,拿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做文章,宣称双汇的收购会给美国民众的食品安全带来危险,这些都给双汇制造了不少的阻力。

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现任CEO在股东大会之后告诉记者:“我们双方之间达成的伙伴关系,是以实现更好的增长为目标的。我坚信这将有利于双方接下来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

据悉,此次收购的相关手续将于本周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