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出局?韩国将重启战斗机招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5 15:21:16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韩国拟将重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战斗机招标程序,而之前评论广泛认定的“内定赢家”波音公司,似乎即将面临出局的危险。

据报道,韩国政府宣布重启招标程序,无疑是给波音公司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因为在韩国政府重启招标程序之前,波音是唯一一个开价能够为韩国所接受的公司。其他的竞争者,例如洛克希德、宇航防务集团等,开价都远远超过了韩国政府所能承受的77亿美元。

外媒同时爆料称,波音公司之前参与竞标时,主要提供的机型为F-15战斗机,但是韩国政府对于这种机型并不是特别满意。有消息称,这次重启招标的原因之一,就是韩国高层认为这种机型过于老旧,希望能购得更先进的战斗机。

据韩国官方透露,这次的招标将持续一年时间,最终结果将在明年揭晓。

“为应对周边国家不断发展第五代战斗机的趋势,以及来自朝鲜的潜在威胁,我国空军方面认为,有必要加强空军的战斗力量。”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之所以改变主意,是因为此前军方高层多名人士曾联名上书,要求政府不要选择波音公司。

面对这一消息,波音公司有关负责人当天给予回应,称对韩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感到失望”,但他也表示,公司正在等待韩国政府的具体解释,并为可能进行的新一轮招标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