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将向房地美支付近4亿美元和解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6 10:36:58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美国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同意向房地美公司支付超过3.95亿美元的赔偿金,以了结双方在抵押贷款方面的纠纷。

据悉,此次的赔偿金主要针对2000年至2012年间,花旗银行出售给房地美公司的370万抵押贷款。

美国的“两房”公司——房利美与房地美,分别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由于持有大量“有毒资产”而破产,损失超过300亿美元。除了让两房公司“一病不起”,有毒资产的“传染”效应也颇为惊人。危机爆发后,全球各大投资机构都深受其害。最终,由于美国政府的强势介入,这场“瘟疫”才得以遏制。“大病初愈”的两房公司更是坚信,包括花旗在内的投资银行应该为出售这类“有毒资产”负责,并在危机爆发之后开始了针对花旗的艰苦诉讼。

今年七月,花旗已经向房利美支付了9.68亿的和解金。目前,花旗支付给“两房”的和解金额总计超过13.6亿美元。

花旗集团抵押贷款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简恩-弗雷泽(Jane Fraser)称,与房地美之间的协议“是成功解决花旗集团剩余抵押贷款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