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人要求奥巴马推迟医改一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7 09:21:58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仍在继续。在奥巴马政府以及民主党人士的不断施压之下,共和党领导人终于“按耐不住”。昨日,共和党对“关门”危机作出正式回应:只要政府延迟医改计划一年,就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据悉,共和党的此次回应可以视作是一种“妥协”,因为之前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曾公开宣称:除非废除医改计划,否则绝不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面对共和党这次妥协,奥巴马总统却并不买账。在共和党领导人提出推迟一年的要求之后,奥巴马公开回击,称共和党领导人“疯了”,并控诉他们之前利用媒体大肆造势,称医改计划会让美国人“入不敷出”的行径“实在可耻”。

美国政府在10月17日将仅有300亿美元现金,远低于在一些特定日期政府净支出600亿美元的水平。如果国会未能在10月中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政府就可能出现违约,并无力再支付所有公职人员的薪水。